生命转折

李姝萱她是一名比较聪明的、温和的一个小女孩。她三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改嫁他人,是一个不幸命苦的孩子。只有60岁的爷爷、奶奶把她一点一点地抚养至今。

自从她记事的那天起,她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小女孩,爷爷奶奶教育她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她都记在心里。如果让她做点事情,是非常认真的、耐心的去做,是很有上进心和责任心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开始了。

1.jpg

她在幼儿园间,老师教她唱歌、跳舞、学习故事儿歌,写字等,她都是认认真真的去做,曾经几次登台表演节目,受到了园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幼儿园里思念的学习生活已过去,悄悄地又迎来了她小学时期的学习生活。

 她自从开始上了小学,接受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的公共财物、热爱校园的花草树木的正确思想品德教育。她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响应学校的号召,按照小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听从老师的指挥,团结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礼貌待人,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补习功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带头参加学校里的义务劳动。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事务工作,收发作业、班级专栏设计、出版报、打电脑材料等,老师高兴地说:“你真是我们的小助手呀!”

她也是学校大队委的一名成员,积极配合大队辅导员开展工作,如:开学典礼演讲、校园广播、查岗等,做得非常出色。

2.jpg

她在学习上非常刻苦用功,认真思考和研究问题,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作业书写认真,按时、按质完成各科的作业任务,不懂的疑难问题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主动协助差生补习功课。在她的帮助下,差生的学习成绩很快提高了。

3.jpg

她成长着,逐渐从一个懵懂小孩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慢慢发现自己特别卑微,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别人有的她没有。这既不是衣服玩具;也不是画笔书本;更不是零食游戏机,而是爸爸妈妈的爱。同学们都私下议论纷纷,不巧,有一次恰好被她听到,她向前走了一步,却又退了回来。转身向一个寂静无人的地方跑去,默默的流下了眼泪。老师与同学们找到她时,她的眼睛都已经肿了。这些日子里她的成绩也下滑不少。老师看她这般样子给予了她安慰,晚上的时候她还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不一会广播响起了一个个动听的小故事,这才使她安眠入睡。故事每天晚上都播放着,虽然很简短,但是她却一天比一天振作,努力学习。歌路营公司新一千零一夜里的一个个小故事——给予了她极大的力量。她又逐渐优秀起来。4.jpg

她不但在学校学习、思想表现优秀,而且在家里非常孝敬老人,主动操持家务、整理房间、洗衣服、洗涮碗筷、帮助奶奶做饭。例如:奶奶生病了,给奶奶端水喂药,家里来客人,主动打招呼,给客人让座、端茶。与邻里的小伙伴和谐玩耍,从不和人家发生口角,不计较个人得失,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5.jpg

通过我的观察和了解,李姝萱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班级里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同学们都愿意接近她,因为她对任何人都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有求必应,深受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在家里是老人的护理者,关心老人的生活,主动承担家务,老人有时生病她非常着急,有时抹眼泪,督促快去找医生看病。她是一个非常孝敬的好孩子,也是老师的一个小助手,更是一个班级中学生的管理者。

每个人优秀都是有原因的,这个女孩也不例外,她有一部分是靠自己的努力,另一部分就是能听到沁人心脾的歌路营睡前故事并且能使她的生命转折... ...

6.jpg


作者:宁城县向阳中学七年四班李姝萱

指导教师:孙艳丽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