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conew_微信图片_20190124113702.jpg

往事总在我的脑海里流动,平静的心海中总有波浪起伏。在成长的日子里,那件事总能令我感动。

母亲很要好的一个朋友在公益机构工作,就在去年冬天,他们开启了“爱心餐车”项目,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用的米和面都是热心人捐赠的。放假时,我经常过去帮忙。

周六,我照常去帮忙打饭,早上五点半,是人最多的时候。车上熙熙攘接的站满了人,座位上也坐满了吃饭的人。还有不少人蹲在餐车旁吃着。我手忙脚乱地帮忙打饭,端盘子。等人都吃上了饭,我两步蹲下车,为呼吸着新鲜空气而高兴着。不久,远处慢慢走来一个推货车的人,将车停在一边,向我走来。我见他不是工人,家里肯定也很困难,更不可能是来捐米捐面的。我满心疑惑,他却走过来,对我说:“小姑娘,你在这帮忙吗?我来捐袋白面,扛到哪儿去?”

我听完心中一惊,抬起头,打量着他。他是中年人,大概五六十岁,衣服很破旧,却极其板正。一身黑色的中山装,袖口和裤边都磨开了几道线。一双灰蓝色布鞋上也在鞋边处开了几个口。双手生满老茧,手指上还裂开了几道口子。头发隐现白丝。饱经风雨的脸笑吟吟的,眼角堆满皱纹。他见我不应声,便说:“小姑娘,不认识我吧,我知道韩主任,你应该认识她。我常来,家里就我一个人,虽然穷,但平时在市场卖货,生意还算不错,也攒了些钱,我干啥花去?就也做做好心人,你看他们,比我还累。”他顿了顿,又说:“怎么,韩主任不在?”我半天才回过神来,摇摇头,说:“没事,你给我吧,我叫人抬回去。”他点点头,小跑回推车旁,他扛过一袋用绿麻袋包好的面粉,笑着对我说一句:“麻烦了。”然后登上车,走了。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中除了惊讶更多的是感动。这一袋面不仅是一颗对别人的热心,还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忱。在身处困境时,也依旧乐观,没有怨天尤人,反而关心他人。我想,这便是人间真情,它来源于一颗纯朴热忱的心。

时光如流,这件事便随流沉入心底,往事匆匆,它总时时感动着我,时时激励着我。在成长的路上,我的感动,便从此源源不断!

作       者:平庄矿区中学初一(13)班 徐铭婕

指导教师:赵淑杰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