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向,愿君铭记

conew_王世润.jpg

看着冬日的暖阳氤氲了时光,檐间飞泻而下的光束,擦亮了朦胧的回忆。

因缘流转,加入到了爱心家园这样一个大家庭中,多次的活动让我寻找到了一点前进的方向,让我有了一段不一样的时光。

这几日中,在汽车站邂逅了众多行色匆匆的归人,或去或归,狭路相逢,或许前世便有这样一场约定。人生如梦幻似,一个擦肩,一个回眸,也许下一刻便不似当初。

有过欣喜,有过气愤,毕竟志愿活动在众多人的眼中并不是那般善良,但我更愿意去相信:我们的努力和辛劳是为他人找到家的温暖。每个人的价值不一,在这样一段日子里,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场合中,我发现了我的价值。卞之琳有一首诗《断章》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在这一刹那,我更愿意相信我们便是那桥上的人,能够以我们的力量去影响社会,装饰更多人的梦,让更多的人投身于我们的队伍中

时光静默,无言大美。宁静的过往不是为了封存,而是应该铭记。一盏茶,喝到冰冷,一出戏,待至落幕。这一生在某个时刻,终会被写上结局,我们能做的,只是在这些散淡的日子里做一些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的事,让他人记得总好过自己。

看这一段时光静静开落,宛然如诗,默然成画,此刻笔已入墨,时光正好。

作者:元宝山区第一中学高二(14)班  王世润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