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者心得体会

conew_陈野.jpg

  春节的脚步现在一步步向我们靠近,伴着中国人最重视的阖家团圆的传统日子,春运便成了春节必不可少的因素。说起春运,似乎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人来人往的航站楼、拥挤的火车站,其实这些不过都是春运的一角而已。当我得知自己要作为春运志愿者时,心里既紧张、又兴奋。

2019年寒假期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春运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收获了很多。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我们大都是新人,相互之间很陌生,对这工作也很生疏,我们的队长看到我们的情况,就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注意事项,让我们迅速地熟悉了这项工作,同时通过闲时的交流,我们队员也相互认识了,工作时配合得很密切。我们主要负责接待那些独自携带很多行李又没有陪伴的人,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买票和检票。

  选择这里我们是自愿的,但是这个过程可能充满清苦与误解。时间可能会一点一点折磨我们的意志。志愿期间,我们善意的帮助有时会遭到别人的拒绝,遭到别人的不理解,会产生消极的情绪。可是这种种的不如意,不顺心,恰是我们学习人生的过程,是我们的动力。花样的人生,花样的年华只有在与困难与挫折才能表现的淋漓尽致,才能得到升华。我们经过不断的实践,累积了生活经验,收获了友谊。

   我们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不仅结识了那么多拥有爱心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虽然每天工作下来有点累,但是一想到帮助了那么多人,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诚挚谢意,心里感到挺快乐挺满足的!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我感到非常快乐,志愿活动是一种充满爱心的美好行为,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们更是从中获得快乐。可能他们只是我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可是是他们让我们收获帮助他人时的快乐。

  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但服务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在工作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去与别人沟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如何与同伴团协作,同时也磨炼了我们的耐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心,提高了我们承受工作的压力的能力,还有就是让我们学会了以微笑面对他人,让我们懂得了微笑的力量,提升了我们的人格魅力。

  社会需要和谐更需要爱,正如那首歌唱的: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作者:元宝山区第一中学高一、十七班  陈野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