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志愿活动心得体会

端午佳节,借三天假期回家与家人团聚,适逢一年一度的高考,作为一个过来人,每每想到高考,心中都会不由自主的跟着紧张起来。高考在中国,在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父母,每一个孩子心中,都具有神圣的地位;对我们学生来讲,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正所谓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一朝时。我也是一名从这个平庄小镇走出去的一个普通大学生,我在这片土地出生,成长,正是这份特殊的情感,也驱使我总想为学弟学妹们加加油,鼓鼓劲,贡献一份力量。恰巧朋友口中了解到我们地区每年都会举办“爱心车队,义务送考”的活动,我便毫不犹豫的参加了。 

我很荣幸参加了此次活动,也找到了“爱心家园”的大家庭,正因为有“爱心家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策划,此次活动才会圆满的落下帷幕,让像我一样希望回馈家乡的人有地可去,有事可做。通过依托这样一个组织,团结了社会各界人士,有政府官员,有企业家,有工人,有学生,我们虽然萍水相逢,素不相识,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平庄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为平庄学子保驾护航;我们都一个共同的期盼,那就是平庄学子金榜题名。平庄虽小,我们大家却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在两天接送考生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确保交通舒畅;出租车司机们为了接送考生,友好的拒绝了一个又一个路边打车的行人,他们骄傲自豪的说道:“不走,接考生的”;私家车司机们为了准时接送考生,在端午这么重要的节日里,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了畅饮一杯的机会,选择了在小区门口默默等待。在路边,你可以看到一个个车绑着绿丝带,贴着红色车贴,你可能看到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你没有看到他们做出的牺牲。我想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所做的可能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我们这片赤子之心,考生能感受得到,家长可以感受得到,我也愿意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我这样从平庄走出去的学生希望有机会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随着活动的结束,高考也接近尾声了伴随着最后一科考试铃声的结束,学生从考场走了出来,不论是哭了,笑了,都该为你们的这段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刻既是结束,亦是开始,再见了那做不完的卷子再见了那令人头疼的函数再见了那背不完的单词学弟学妹们,你们将要启程,前往新的城市,新的学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但愿你们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当初流下的泪,落下的汗广阔天地,大有所为,希望你们记住,你们承载的不仅仅是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还有这片小城土地对你们的爱。  

 conew_刘磊相片.jpg

作者:广州暨南大学刘磊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