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止境

   八月,炎热的赤峰,正是我们用青春挥洒汗水的季节23岁的我,也不想落后于师弟师妹们,也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祖国的志愿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暑假,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持续,应自治区团委要求,我们找到组织,为家乡出一份力。

   对于参加过暑期活动的我,对志愿活动依然向往。2018年暑期,我曾经去过养老院,为养老院老人拍照片,曾经的这份工作就已经让我爱上了志愿活动。

   7月28日,联系了负责人,也就是我们的“曹叔”之后我开始穿上了志愿者服装,坐在了平庄汽车站的会议厅,听客运服务姐姐的教授课。这一天,我们听了疫情期间作为青年该担起什么样的责任,以及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所应该具备的义务。在经过“请上车”、“请投币”这些实践动作后,我踏上了我今年暑假的第一节实践课。公交车上,我和小伙伴帮助乘客投币,帮助有需要的人拿东西,提醒下车的乘客注意脚下,当说出那些话时,我的内心其实是慌张的,这正是证明我的实践经验不足。但是,在同伴间的互相影响与间接鼓励之后,我发现,志愿应该始终本着一个原则,或是一颗心,那就是,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在汽车站见到了一位其他志愿组织的老人,他是一位党员,在与他交谈中我了解到,这位老人没有工作,几乎每天都是在志愿,帮助一些不熟悉客车乘坐顺序的人们讲解六七十岁的他,本应该在家里安享晚年,但是他没有,他依然在这炎热的夏季挥洒汗水,并且眼里没有一丝丝后悔。我认为,我们青年人,应该多像我们的前辈学习。

   五天志愿之后,我还参加了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验收检查,跟着不辞辛劳的交通警察一起在重要十字路口做交通疏导,以及秩序维护想起了身边那些一直做志愿者的前辈,无私奉献,汗水突然变成了我的荣誉勋章,虽然志愿者没有薪酬,但是我却没有一丝后悔之意。

   经过了六天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后,我回到组织,我们的组织人曹叔说了这样一句话“这里就是你的家”我真的深有感触,现实又何尝不是呢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心,这世间的人们,迟早都是一家人!


作者:内蒙古师范大学谢剑英

conew_谢剑英.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