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心得

这个假期,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我们才能的好渠道;同时也是提升我们自身思想、修身养性,以及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对认识世界的观念的更新,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于是我便带领着我的伙伴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

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是我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们对于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也充满了期待和向往。7月26日我们开始报名这次的文明交通引导员活动,7月28日我们便穿上志愿者服上岗进行培训,第一天由中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吕雅楠老师对我们以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仪容仪表和服务用语的规范使用等服务礼仪培训。在老师讲完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操作时,“欢迎乘坐7路公交车”“请投币”“注意脚下”等服务礼貌用语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想迫不及待的说出去服务大家。第二天我们便在平庄城区7路公交车提供文明交通引领服务,当我真的说出那些话时,我的心里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原来为大家服务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在汽车站服务期间,我遇到一位姐姐,她跟随她的团队在进行拍摄工作,在空余时间,她问了我一些关于来做志愿者的问题,我也是积极的都给出了答案,在聊天过程中,我发现这位姐姐也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原来志愿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不同的作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收获一种幸福的感觉,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会更加美好。”

 

作者: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徐文杰

conew_微信图片_20200804111437.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