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心相拥,与志愿同行

暑假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响应学校“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我决定到赤峰市爱心家园进行志愿服务。回家的这几天,我做了很多志愿服务,在爱心家园为环卫工人做早餐,在两个不同的社区内为老人剪头发,在公交车上做文明交通引导员。我主要工作刷刷盘子,打扫卫生,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环卫工人做早餐时,我每天起得很早,真的是我很久很久一段时间内起得最早的时候,每一天工作2-3个小时,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非常开心。后来的为社区老人剪头发,我看见老人们明媚的笑容时,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听见老人们夸赞我们的党时,我由衷地自豪。后来我又报名了“文明交通引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期间我把微笑带到工作岗位,每天用十分的努力工作,时间是从2021年7月26日到2021年7月29日,经过这些天的志愿服务我深有感触,于是阐述一下自我的感受。

我的志愿服务期依然没有结束,我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这些志愿服务的经历是值得我一生去铭记的。在这个看似短暂的几天里,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是深刻地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内涵和精神。作为有梦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丰富自我的学识、关注自我的健康,更应当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在这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虽然会遇到一些问题,尽管有些累,但我还是努力地把它做完了。毕竟,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进取参加劳动正如习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志愿者所传递的那份爱心,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它供给了社交和互助帮忙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每一天把工作做完了,我就会松一口气,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刚开始工作是有点累,但很高兴,有种成就感。我感触颇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仅有自我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正如你带来了什么,你能收获什么。古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一直努力地做下去的。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经过谦虚,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经过活动,我得到很多的欢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在许多的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进取性。进取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我们相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我的思维,更磨练我的意志。使我更有本事,真心去实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作者: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赵灵雅

conew_赵灵雅.jpgconew_111.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