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喜临门

2022年7月14日,对我来说,更准确的应该是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收到了三件喜事。

第一今天上午十点,平庄香水湾洗浴广场的杨经理来到协会,为协会会员志愿者捐赠了价值32160元免费洗浴卡。说心里话,协会能走到今天,这里凝聚着很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我的脑海中经常飘过他们的身影和话语,例如有位私家车朋友和我说:我已经连续参加五年了,今年为了参加我特意提前向单位请了两天假一年就这么一次爱心助考,我绝对不能缺席”;出租车司机朋友说高考就两天时间,把学生送去和接回来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挣钱不挣钱也不差这两天!还有我们的理发志愿者,为了参加活动,每次都是关了店门义务理发,有理发师跟我说:虽然出去一次少挣了钱,但是我给别人义务理发感觉心情特高兴。还有一个理发师和我说:以后每月我必须参加两次义务理发,只要是去武警中队义务理发你就把我的名字写上”。还有志愿者,听说协会缺少什么?或者什么东西坏了?都会记在心里,过几天就会给协会送来。还有在餐厅服务的志愿者,每天三四点钟就来到餐厅义务服务,一直干到八点半上班才走。还有……!我想到这些,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和责任,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比如:设立志愿服务积分奖励办法,让每一个参与志愿服务的人都能知道自己的时间去哪里了?寻找爱心商家提供一定的积分兑换礼品,虽然只是一份心意,我想也会温暖每一个善良的心。这次有平庄香水湾洗浴广场提供免费洗浴卡,明天就会有其他爱心企业为我们的志愿者提供更多风富多彩的关爱和礼物,让每一颗爱心都保持永恒的温度。

conew_1.jpg

第二喜,由于目前餐厅扩建根据初步预算需要近十万元,但是爱心餐厅运行至今,就是靠众多爱心人士的你捐面,他捐菜,我捐款的才能维持到如今,我感觉已经很不容易了。协会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每月的定期捐款只是协会日常各种公益活动的基本保障所以这次餐厅扩建只能发挥协会会员的力量,捐水泥,捐红砖,捐沙子,捐防盗门,但是施工人员的人工费和其他几项物资还是缺乏资金解决,我就想该怎么办呢?没有想到今天下午三点赤峰元宝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张美玲和副行长吕国辉就来到协会,因为听说“爱心早餐”正在扩建,协会志愿者在群里纷纷捐赠各种物资,但还是缺口较大,特意捐赠3万元支持餐厅扩建顿时让我有一种雪中送炭的温暖。对于元宝山农商银行,我心里总能出现他们参与协会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随便就能说出好几个比如很多农商银行的职工都是协会会员他们当中很多都是捐助贫困学生的爱心使者;和协会一起给敬老院捐赠过冰箱;为敬老院的老人包过饺子;慰问过贫困户;到“爱心早餐”组织过党日活动;把替换下来的办公用品总是第一个想到协会是否需要等等!其实每一次的参与都在折射着这家本地金融单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缩影。尤其是听到张书记准备以后在各营业网点改革试点中会融入协会的公益元素,把每一个营业网点打造成爱心驿站,不但提供金融服务,也会为社会提供各种爱心服务。其实社会本来就是我们大家的,公益为社会服务,人人参与公益,才能实现良好循环这两家爱心企业实现了协会成立十二年以来的两个第一,目前香水湾洗浴是向协会一次性直接捐赠物品价值最高第一家赤峰元宝山农商银行是向协会一次性直接捐赠现金金额最高第一家。随着协会各种公益活动的不断完善和开展,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我们,信任我们,汇聚更多的爱心。conew_2.jpg

第三喜,实际关于爱心餐厅扩建的事情,我也犹豫过,对于一穷二白,勉强维持协会正常运转我已经压力山大,这次投入十多万元也是想了很多。但是开工没有回头箭,既然已经决定了,就得克服困难,积极想办法应对解决。所以在今天上午,我也去拜访了一位多年支持我的一个老领导,在我心里我其实把他当成一个老大哥。(由于涉及具体政府职能部门和人物,为了不影响这个领导大哥的工作,我只能下文以他称呼从我认识的这些年,他都一直很关心我和协会的成长,协会遇到什么问题,我也会向请教。由于前几天我曾经和简单说过“爱心餐厅”扩建的情况,他让我写一个项目预算,今天正好趁着上午十点之前没事把写好的项目预算给送去。到了以后他的办公室正好有人,我就在外面等,因为办公室的门敞开着,也看见我来了,等那个人出去以后,就热情的招呼我进去,我拘谨的做下后说您让我写的预算我写完了,您看看可以吗?然后将写好的项目申请递过去,仔细看了起来,边看边拿笔修改,我旁边静静的观察他的表情三页纸共计看了两遍,指出了有两处错误,都用笔给我修改过来,然后说你回去按照这个重新打印一份再送过来。我接过来赶紧说“好的,我马上回去修改”。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才发现申请的格式就不对,然后按照改正的要求又打印一份,第二次送到办公室。他看完以后对我说:这些年你做的挺好,这次我肯定帮你解决一些,但是具体我们要上会研究决定。我赶紧说:谢谢您了说:你也是为了这个社会,不是为了个人,回去等我电话,等开完会我会通知你。我满怀感激的与他告别。回去的路上我感触很深,这么多年来我遇到很多向他这样的部门领导,了解我,真心帮助我,只要把遇到的困难说出来,就是那么简单的几句话,然后就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没有官腔,不推诿,能办就办,不能也会告诉你让人感觉真诚,暖心。

其实还有第四喜,协会长期开展的暖风行动爱心早餐项目入围了元宝山区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明天就正式进行比赛。还有第五喜内蒙古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我爱公益”栏目的刘威和宝乐两位记者老师正在协会采访,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协会采访了。

后记:通过这十多年的志愿公益路程,虽然忙起来很累,但是却很快乐!我一直相信生活从来都是公平的,只要你真的为社会付出了,一定可以得到社会的理解、尊重和认可。多做好事,莫问前程,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收获各自的喜事!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