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在大雨中绽放

  起初,也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点。不久,随着风的肆意,雨势竟也与之匹敌。豆大的雨点重重地落在地上还有一丝破碎的声音,天地间似乎上了一张密密的珠帘。一切都显得那样朦胧,道路上也只能听见车的鸣笛和雨的“嚎叫”。唯独那一点红,他是那样特殊、那样引人注目、那样熠熠生辉!

  雨势越来越大,人们归家的心也更急切,但更多是还没有穿雨衣就出来工作做事的人们。

conew_1.jpg

  看到了吗那个清洁工阿姨,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迎来了风雨。或许她只是累了想原地休息休息,突然雨停了,不,是一把雨伞在她的头顶上。再回眸一看,是他!是他把伞撑在了阿姨头顶上,而他则在雨中淋着。想必,那位阿姨心里已经有了暖流了吧!

conew_2.jpg

  “哎?那个人好奇怪啊竟然拿塑料袋套头上避雨。”如此不起眼的一幕被路人发现了,但再一转睛,他的伞已经撑在她的头顶上了,他还不忘自己本职,在给她撑伞的时候,他在雨里梳理着交通。对啊如此不经意的举动却始终温暖着她。

conew_3.jpg

  人流疏下来了,蹬三轮车带着孩子的老爷爷映入眼帘。爷孙俩一人戴一个草帽,一前一后坐着。这当然逃不过他的法眼,他的伞又为这爷孙俩撑起来了。只听见小孩笑嘻嘻的对他说:“谢谢哥哥!"

conew_4.jpg

conew_6.jpgconew_7.jpg

  不久,道路又恢复了车水马龙的样子。他依然一如既往的把伞撑给一位又一位有需要的人,而他则在雨中恪守本职。

  方海权说过:“善心为众福在后,良行范己必在前,不管去到哪里和做任何事,都要律己善良为众,自身方能得大福。"我想,他应该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作者:平煤高级中学高二四班 姜硕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