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之行所感

  今天上午的敬老院一行,感触颇多。特留此文,以纪念我看到的听到的,和我想到的。
  初到敬老院,院子里整体的感觉特别干净整洁。走进宿舍楼,每一间屋子里生活气息特别浓,屋子里东西不多,但是每一件都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我们帮老人家擦了窗户,陪他们说话,聊家常,给老人们表演节目,包饺子,大家都很忙碌,很充实。
  我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来看待这些老人。之前我眼里的老年人的生活应该过得平静而和睦,安宁而充实,但其实他们的生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充满了许多不尽人意。来到了敬老院与老人聊天过后,感受了老人的孤独。
在谈话和老人的谈话中我得知虽然他们在这能丰衣足食、能安度晚年,生活也算得上充实,但这一切都比不上他们的儿女呀!有一位老爷爷家里是四世同堂,但是由于家里没人照顾,儿女都有事业,顾不上他,于是把他送到了敬老院。他盼望只是亲情,他要的只是儿女的陪伴,只要这样就满足了!眼里泛起了泪花。
  好多老人身体都不算好,年纪大了身体肯定会有点毛病,不知道他们是否能被照顾好。敬老院的环境不是很好,基本的活动室也没有,导致老人们不太喜欢走动。他们对这里的生活不是很适应,也不是很满意。可能是因为人数有限而那么多老人都需要照顾,因此会有照顾不周到的地方。
  我们为老人们讲了许多故事,还表演了各种节目,老人们都露出了笑容。如果没有我们的平常日子,他们该是怎样的孤独!
  一次敬老院之行,简而言之,累并快乐着。司汤达说:“老来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因此,我衷心希望社会能多多关注这些老人们的生活,更多的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加入我们,能够经常给他们送去欢乐与关爱,让他们的生活条件可以得到改善。
  最后,我想用康德的一句名言结尾:“老年时像青年时一样高高兴兴吧!青年,好比百灵鸟,有他的晨歌;老年,好比夜莺,应该有他的夜曲。”
作者:平煤高中-高二十班 李易阳


李易阳.jpg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