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洒满人间——春运

conew_姜淑昱.jpg

春运期间,我很高兴能够再一次参加春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收获了很多。
  在这几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深深体会到了那些阿姨们的辛苦和不易。我们从早上八点钟到10点钟,分别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处为旅客服务。有一部分志愿者为旅客解答购票、托运、提取行李、候车等问题;有一部分负责解答旅客问询、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至重点旅客服务区等工作。有一部分负责旅客通道及下客台阶秩序的疏导、安全提示、为旅客倒茶送水、协助年老体弱旅客进站等一系列服务,我们用责任和耐心,让无数旅客踏上了温馨之旅。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不仅结识了那么多拥有爱心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虽然每天工作下来有点累,感觉四肢酸疼,但是一想到帮助那么多的人,得到了那么多人得诚挚谢意,心里感到无比的平静、轻松、欣慰。
  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不但服务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在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沟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如何与她们团结协作;同时也磨练了我们的耐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心,提高了我们承受工作压力的能力。还学会了以微笑面对他人,让我们懂得微笑的力量,提升了我们的人格魅力。
  社会需要和谐需要爱,记得那首歌唱得: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在这里我们干着最平凡的志愿工作,但收获的都是最不平凡的经历。我们以最平凡的志愿服务,传递着社会爱心正能量,温暖着匆匆回家旅客的心。正如服务春运的众多志愿者的内心所想“我志愿,我快乐”。

作者:元宝山区第二中学学前教育一班 姜淑昱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