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爱心家园扶贫救助办法

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

扶贫救助工作方案

根据协会的具体实际情况,特制定贫困帮扶计划如下:

一、        帮扶对象

1、         经核实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家庭。

2、         由于突发情况,至使家中生活困难的家庭。

3、         对上述的贫困家庭,分别建立贫困档案。

二、        帮扶措施

          为了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的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落实国家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协会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1、         成立以会长为组长,主管为副组长,负责人为组员的       贫困生帮扶领导小组。

2、         积极协调政府、民政等相关部门给予经济帮扶。

3、         特殊家庭建立贫困帮扶对子。

4、         建立扶贫基金,进一步对贫困家庭进行经济帮扶。

5、         定期家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帮助解决,消除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

三、        救助标准

1、         每年分为四个季度为贫困家庭捐助物资(粮、油、衣物等)

2、         重大节日给予贫困家庭一定的生活补助。

3、         特殊贫困家庭经核实后可以给予其他经济补助。

                        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

     2012年9月2日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