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园支部委员会构成人员及职责

 爱心家园支部委员会
支部书记:曹占金
纪检委员:孙善华
组织委员:韩素苓
宣传委员:于文礼
青年委员:王东海

  为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组成情况,特制定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平庄西城街道党工委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 

1、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协会全体党员和群众,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努力完成协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实际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的决议、指示和工作部署;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制定支部工计划并组织实施。

3、督促检查支部工作决议、计划的落实情况,并解决在贯彻执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4、负责抓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按时组织支委学习,按期组织支部民主生活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纪律,做好支部成员的团结、协调工作。

5、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及安排的各项活动。落实党支部的各项制度,总结支部工作经验。

6、经常深入协会志愿者当中,及时了解和掌握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及存在的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应与协会负责人共同协商,帮助解决。

二、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三、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

2、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订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3、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4、指导本单位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四、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

2、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3、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4、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工作。

五、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指导本单位共青团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开展团的活动。

2、支持、帮助团组织搞好自身建设。

3、指导团组织,以做“四有”新人为目标,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工作。

4、帮助团组织创造开展团的工作的必要条件。

 

                              

 

 

                                         赤峰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2016年11月6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