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千零一夜伴我成长(优秀奖初中征文作品)

新一千零一夜伴我成长

 

每一晚静静地躺在床上,倾听者那来自爱的呢喃。像一阵风,划过我心间,掀起心中那层层波澜。每次十几分钟的故事,成为自己的放松时间,从走廊的小喇叭中,感受哄着另一个世界的冷暖。

毛秀敏同学是宁城向阳中学的一名学生,平常总是沉默寡言,处于一种忧郁状态,不善与人交流,总是一个人呆在班级一角,时间一长总是被人遗忘。经了解,毛秀敏同学心思比较敏感,由于家庭较为贫困,所以总是觉得自己与别人不一样,总是不合群。对于这种情况,老师也无能为力。

20189开始,已经上初三的她第一次听到了美妙的童话【新一千零一夜】。她那颗紧闭的心也终于渐渐敞开了。从前少言寡语的她开始和同学交流起来。一开始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候语,后来成了一段话,再后来她开始与别人主动交流,给他人讲题。当有新发现时她会邀请朋友一起分享。以前少言寡语的她变成了班上有名的话痨。平常还经常开导别人,主动参与班级管理,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帮助老师批改作业,相比以前,只能用改头换面来形容。              

 有一次跟她打趣说“以前的小哑巴怎么变成大话痨了?”她说“这多亏了走廊里的小喇叭。每当我躺在床上时,一个又一个小故事便娓娓道来,让人轻松,让人愉悦,让人深思。以前我的世界只有灰色,但有了童话之后,我的世界有了绿草,有了鲜花,有了彩虹,也充满了希望。无哦相信,无论生活给了我多大的困难,我都会迎难而上。”我笑着说: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呀。

新一千零一夜不仅让我们可以得到放松,还有利于提高理解力,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陶冶情操,在潜移默化中引人自省,发人深思。

每一个夜晚,每一个走廊,每一张床前,都会有一只蝴蝶飞入我们的梦境,为我们带来更多美好的憧憬与向往。让我们像蝴蝶一样,冲破束缚,在未来自由的飞翔。

 

 

宁城向阳中学

九年10班:毛秀敏

指导教师:谭宏运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