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使我感到快乐(小学征文优秀奖作品)

睡前故事使我感到快乐

 

睡前故事使我感到快乐。我是一个在校的住宿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度过。上半年我们的宿舍里,每一个屋子里都安装了一个睡前故事播放器,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每上完晚自习后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赶忙跑到宿舍里,处理完一切事情,我就会躺在床上,小被子盖在自己的身上,这时该听睡前故事了,大家都闭上眼睛安静的听着,几乎除了播放器里的声音,再无别的声音。大家在好听的故事里就安静的睡去啦。这使我想起来以前没有睡前故事的日子,除了正常的上课,每天晚上同学们都觉得无聊,八个人一起说话,逗逗乐,当时的宿舍纪律一点儿也不好,可是有了睡前故事的到来,同学们再也不说话了。

我记得我以前最不喜欢上学了,我觉得在家比在学校好,可是他的到来让我不再寂寞孤单,睡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快乐,让我渐渐的喜欢上了上学,而且不在想家。是我的自我感觉是非常好的,除了这些生活上的改变, 在我听的故事中,我的性格和行为习惯也一天比一天好。比如故事里面的丑小鸭,让我明白不应该嘲讽别人,要尊重他人,不管什么样,是金子总会发光。西游记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了,他不怕困难,一路降妖除魔,护送唐僧去西天的执着的精神,还有他遇到困难不慌张,及时找人帮忙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五粒豌豆的故事更让我印象深刻,小豌豆用自己的美丽和生命换来了一个小女孩儿的阳光和美丽,让她站了起来,小豌豆小小的生命,用自己的美丽和成长帮助了小女孩儿。我们也应该这样帮助别人,分享我们的快乐使别人也得到快乐。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还听了很多很多,每一个故事都耐人寻味,那个不诚实的皇帝让我知道做人要诚实,不应该把不现实的东西说出来,要脚踏实地,那个拥有打火匣的人和那个拇指大小的女孩儿,还有那个老头子做事从来没错的人,还有请为我骄傲的短篇小说等等,这些都使我非常喜欢。每听完一个故事心里都是暖洋洋的,在这样的氛围中,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睡前故事让我们改变了生活习惯,提高了学习兴趣,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幸福。   

 

 

赤峰市敖汉旗四道湾子镇四德堂小学

六年级:曲治宇

指导教师:刘海伦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