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点亮孩子们的每一个黑夜

“她”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每天陪伴孩子们入睡;“她”还像一位智者,言语之间传递大智慧;“她”还像孩子们的朋友,向孩子们倾诉着美好的故事。“她”就是歌露营“新一千零一夜”,就是“她”温暖和点亮每一位孩子的黑夜。

接下来我想讲讲孩子们与歌路营之间的故事。我所在的学校是克什克腾旗新开地乡广华小学。这里没有城市中孩子种类繁多的玩具、可供阅读的书刊,即使学校尽可能的提升小学综合教学水平,其中我也会创新活动课内容,让学生发挥自己画笔、歌声等方式,来丰富学生的想象,让孩子们感到家的氛围。但是不得不说他们除了上课学习基本没有其他途径能增进他们眼界的课外活动。

我们广华小学孩子都是一、二年级的孩子,同时以学校住宿为主,孩子们还小一到晚上就想家哭泣。我们以尽最大的努力去关心每一个孩子,但是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一年的时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享受与父母在一起的温暖。我们部分老师因为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急的一头汗。这时候我会播放歌路营用它极其温柔的生音给孩子们讲好听的故事,安抚了这些“小幼苗”。歌路营温柔的声音里让孩子他们找到了爱与归属感!每天睡前我都会为孩子们播放15分钟小故事,为孩子播放治愈性故事,陪伴孩子在学校的每一个夜晚。通过睡前小故事,引导孩子们自行解决常见心理问题,陪伴他们度过孤独无助的夜晚,改善他们的身心健康。除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之外,歌路营的出现带给孩子们的爱是不可估量的!

我发现播放歌路营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的需要,而且让孩子们的睡前管理变得更简单!每天我都会准时准点的播放歌路营,孩子们都会主动的躺在上床静静聆听,深怕那句没有听见。这不单是孩子的们福音小故事,也是我们这些基层值班教师的福音!

由于长时间听睡前故事,我发现对孩子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表现在他们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比如在写作文上, 我也会让孩子们想一想故事里的好词好句,从而使作文生动形象,十分的精彩!为此我们学校还举办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讲故事比赛。孩子们的故事都来自歌路营,赛场上,他们信心十足,一个个故事让他们讲的生动又有趣!实在是太享受那一刻孩子的自信了,这都是歌路营带给孩子们的,在这里表示由衷的感谢!

歌路营近年来不断的更新故事,不断的更新app软件,让操作变得更简单快捷。课余时间因为歌路营也增加了我与学生的交流,比如有的孩子特别可爱,他们有的时候会提要求,“老师,我喜欢听《窗边的小豆豆》,您给我们放这个好吗?”我也十分愿意满足这些孩子的小小要求!歌路营让我和孩子们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大朋友。同时我也很荣幸担任我们小学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的播放教师。

最后,再一次感谢歌路营的伟大善举!是你们为乡村儿童带去温暖和光明,让他们内心有力量,未来有希望!

作者:克旗新开地广华小学 王丽红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