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管理员事迹展播(五)

张志辉,男,1986年10月生,小学中级教师,现为哈拉哈达寄宿制学校<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项目>播放管理员。本人自从教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良好。“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信条为他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在负责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项目过程中积极推进落实播放管理。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坚持服从学校的安排,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与同事团结协作,互相帮助。

项目初始首先为男生宿舍每舍都安装视听设备,布置线路、调试设备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制定了详细的收听计划:每月播放16天,每周播放4晚,每晚8点15分开始播放,播放时间为每一个睡前故事的持续时间。本学期开学新的女生宿也投入使用,学生在搬入新宿舍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也能听故事了!”看到他们表现很是欣慰,所有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担任播放管理员工作时也认真、耐心、细致,每天定时播放,有序地组织学生收听。查尔斯·里德有一句名言:“播下一种思想,你将收获一个动作;播下一个动作,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我意识到,自己每天是在与一个个鲜活的灵魂对话,应该用涓涓细流去滋润他们的心田,用我们的爱去教他们爱生活,爱人生,通过水到渠成的点化和潜移默化的感染,像春雨润物那样,言传身教,去教育学生。这些虽是一些极细微的小事,但它却有一种无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把这些声音输入到学生耳朵,植入到学生的心中,努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之贴近学生、易于接受。

项目的落实,增强了学生的幸福感。通过一段时间的播放,学生反响良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宿舍的管理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学生通过睡前听故事提高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和想象力,培养了学生开朗乐观的性格,拓宽了学生了解课外知识的途径。同时也丰富了学校的课余文化生活。低年级学生不再想家、高年级学生提高了自己的听说水平,精彩的故事能使学生能很快静下心来聆听,带着一天的疲惫、甜蜜的进入梦乡……在歌路营的陪伴下学生不再孤单!

虽然我工作繁多,但是我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有的却是更加坚定的责任意识,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始终注重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和职业修养,以自身的行动影响去凝聚人。并坚持做到思想工作做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团结互助搞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在对学生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虽然工作的内容比较多,但是我总是不厌其烦的一一指导,从没有过一丝一毫的倦怠,用责任与担当、爱心与细心诠释着教师的本色。为学生的发展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播放管理员的岗位是平凡的,我一直在平凡中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在平凡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中默默工作着、奉献着、快乐着。

总之,“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项目是一项爱心工程,入睡前听故事有助于提高学生理解力、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陶冶情操,培养学生开朗乐观的性格,提高了听说读写的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将继续在播放管理员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让孩子们每天都能按时收听我们的睡前故事。我相信,在我们一批有责任感的好老师的引领下,我们的孩子也一定是富有责任感的好孩子,也一定能注意好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做一个文明的有责任感的优秀学子。

 

作者:巴林左旗哈拉哈达寄宿制学校  张志辉

 

 

 


赤峰爱心家园|赤峰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赤峰市爱心慈善门户网站|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爱心慈善网站|立足赤峰 面向全国 ,版权所有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